close

有一個社會學家曾經說過,如果將全世界的資產重新平均分配給每一個人,不出五年,

窮人依舊是窮人,而富者仍舊會成為富者。

 

問題出再哪裡?

 

  

我們不妨來思考一下,窮人和富者在花錢這件事情上,有什麼樣的差別?

 

  

窮人花錢,為的只是生活,生命缺乏未來的考量,更不知道(或許也從未想過)生命的意義何在。

於是,花起錢來,永遠只是在解決眼前「緊急」的事,

對於生命中真正「重要」的事,便不願(或許也從未想過要)多花腦筋去思考如何才能實現。

於是,「生吃都不夠了,哪還有能力曬成乾?」便成了他們為自己辯護的統一說詞。

窮人的藉口不是嗎?

 

真正富者,就算他們處於窮困,卻不會被現況所困。他們知道自己並沒有停止成長,

他們要追求的是實現自己(這是重要的事),而非老是花精力在解決緊急的事。

所以,他們會在「生吃都不夠」的情況下,

去找出、創造出對實現夢想有幫助的許許多多可以「曬成乾」的資源。

  

  

假設甲、乙兩人的企業因遭火燒厝而付諸一炬時,甲想著:「完了!完了!我一生的努力都完了。」

乙則思考著:「也好,趁這個機會徹徹底底的把所有設備都更新,

把整個經營管理重新調整一番,我會更具競爭力。」

 

 

富者跟窮人真正的差別在哪裡?

 

觀念、態度與想法

  

「致富,是一種美德。」以前的我覺得銅臭味,現在的我卻覺得非常正確。

生命的意義絕不只是在過生活,而應該是過精采的生活,過令人覺得這一生值得的生活。

所以,生命就一定要有目標。

如果少了金錢的力量,這些目標實現的可能性剩多少?

  

  

「我們手頭上擁有的資源愈多,我們所能發揮的力量就愈大。」

為慈善事業、為社會公益、為大我、為小我,不都是如此嗎?

  

  

而要致富,一般而言,靠工作收入嗎?(你能賺多久?2030年?)只存在銀行嗎?(

定存2%的利率你活的下去嗎?)還是……去拉斯維加斯豪賭呢?請思考……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l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